快穿,无限流,打副本,剧中剧,文中文,游戏综艺

我靠写文成为娱乐圈顶流

作者:与子归《莫比乌斯》女主角指代的是历史,当时空被扭曲,她以古人的身份跟现代的男主产生交集,其实就是在隐喻原本对历史不感兴趣的男主突然对历史升起了兴趣,开始研究这位来历沉迷又魅力非凡的小姐。之后两人被迫相处一室的生活混乱又有趣,但这种趣味并没有持续太久,很快男主角就感到了厌烦。因为来自古代的小姐是那么与众不同,这种不同令男主十分不适应,随后他就试图寻找方法解决时空交错的问题。《莫比乌斯》中的男主经历了一些事情后重新燃起了对女主的喜爱,两人爱意渐浓,这是在说研究者熬过了最初的枯燥,重新找到了当初吸引自己的乐趣。世界经历了大灾变,男主意图弄清楚大灾变的原因,就在女主的支持下开始深入研究。很快男主就发现两段历史的相似之处,那些灾难发生前的特征竟然出现在了现在的时空中。虽然还没有进行到女主那边的程度,但一切的走向惊人的相似,没有意外的话现在的时空也会走上历史的老路。这一段就相当于明着告诉大家,人类是多么喜欢重复犯错的种族。当缺少了历史的教训后,人类的习性会促使我们走上曾经的老路,一次又一次将自己推入深渊。就好像从起点出发又回到起点的莫比乌斯环,看似是在往前走,其实早就进入了残酷的循环,永远无法找到出路。所谓‘以铜为镜,可以正衣冠;以古为镜,可以知兴替;以人为镜,可以明得失’,历史是文明存续必不可少的一环,也是文明想要长久发展下去必备的珍宝。人类之所以能成为万物灵长,就是因为懂得在错误中反省,然后以错误为教训,避免自己重蹈覆辙。《莫比乌斯》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,因为女主角代表历史,而历史只能遥望无法追回。我们永远只能站在原地遥望历史,而无法将她从时间的长河中带出,过去与现在之间隔着永远也无法跨越的鸿沟。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男女主之间横亘着的是时间。#濮云曦写了很多穿书文,但从来没想过这种的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她竟然穿进一本重生娱乐圈成神系统文,成了里面的恶毒女配。作为恶毒女配,她将遭遇被打脸、被抢夺金手指系统、被众叛亲离等等一系列惨无人道的遭遇,最后还要被女主踩着尸体上位。回忆起女配最终的下场,自觉小命难保的濮云曦奋起了。不过原著中轻易就被夺走的系统一点儿也不靠谱,还是她自己更靠得住。赌上当红作者的尊严,她就不信捧不红自己!很久以后,当人们得知娱乐圈顶流跟文学界泰斗是同一人时,全世界都炸锅了。无数媒体涌向这位已然封神的女星,向她求证这件事的真实性。记者:请问您真的是那位“晨曦”吗?濮云曦:如果我没有得癔症并且身份系统也没有出错的话,我想是的。记者:那么促使您踏上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的契机是什么呢?濮云曦:为了保命,哈哈哈哈开玩笑的,其实只是想向大家分享我的世界。记者:您以后还会继续活跃吗?毕竟您现在已经走到了两个领域的终点,似乎已经进无可进了。濮云曦:不管是文学还是表演都不会有真正的终点,我会永远在这条路上探索下去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剧情向小说爱好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